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古巴个体经营者人数一年内翻一番

古巴个体经营者人数一年内翻一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3日10:2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哈瓦那12月22日电(记者殷永建)据古巴官方网站《古巴论坛》22日报道,在古巴政府决定扩大个体经营的一年中,个体经营者人数翻了一番,从2010年10月的15.7371万人增加到目前的35.7663人。

该网站援引古巴劳动部副部长何塞·巴雷罗的话说,在从事个体经营的人中,66%的人过去没有工作,16%为退休人员,其余18%是从国有部门辞职的人员。

据了解,目前古巴个体经营者主要从事的是客货运输、食品加工和销售、住房出租等行业。

扩大个体经营范围、增加就业机会是古巴政府为使经济发展模式现代化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目的是开展多种经营,促进经济发展,同时也可吸收从国有部门裁减下来的50万人。古巴共产党第六次代表大会通过的文件已将政府批准的个体经营范围扩大到100多个行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