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来自马来西亚多批燕窝检出含亚硝酸盐

来自马来西亚多批燕窝检出含亚硝酸盐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3日19:23

新华08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朱立毅 徐扬)国家质检总局23日公布了9月和10月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来自马来西亚的多批次燕窝被检出含亚硝酸盐,这些不合格燕窝已被退货或销毁,未在市场销售。

据了解,这些不合格产品包括燕窝、白燕盏和金丝血燕盏,它们是分别是在广东、厦门和珠海口岸入境时被检验检疫机构发现的。除被检出含亚硝酸盐外,还有一批次燕窝被同时检出含金黄色葡萄球菌。

此外,另有两批次标称产地为“中国香港”的“楼上金丝白燕窝饮品”和“楼上金丝燕窝饮品”也被检出含亚硝酸盐,“楼上金丝燕窝饮品”还同时被检出含二氧化硫。

另外,来自台湾地区喜年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蛋卷芝麻和蛋卷芝麻礼盒因被列入《大陆从台湾地区进口食品、食品添加剂中检出塑化剂的企业及其产品名单》而被退货。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表示,对这些不合格的产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有关详细信息,公众可查询质检总局网站。(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