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三部门共同培育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

三部门共同培育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3日19:30

新华08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雷敏 程群)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关于促进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共同认定和培育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

为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引导推进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意见》要求,坚持市场导向和政府推动相结合,承接转移和节能环保相结合,分类指导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存量调优和增量调强相结合,产业发展和促进就业的基本原则。

《意见》指出,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要承接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改善承接转移环境,完善承接转移机制,强化人力资源支撑和就业保障,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加强组织领导。

《意见》强调,通过市场引导和必要的政策扶持,在中西部地区和东部欠发达地区培育若干区位优势较明显、产业基础较好、配套能力较强、基础设施完善、具有比较优势的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有序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逐步提高中西部地区加工贸易在全国的比重,加快形成布局合理、比较优势明显、区域特点鲜明的加工贸易发展格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更好地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