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发改委:研究制定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发改委:研究制定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4日12:44

新华08网南宁12月24日电(记者王秋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23日在南宁表示,明年将把促进海洋事业发展放在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海洋事业全面发展,并适时研究制定促进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

范恒山在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地区经济工作会议暨区域合作座谈会上说,明年将把促进海洋事业发展放在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推进海陆统筹发展,以抓好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为突破,进一步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提高海洋开发、控制、综合管理能力。

范恒山提出,将全面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统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试点,为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综合保护开发积累经验。

他表示,明年将继续指导山东、浙江、广东等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大力推进浙江舟山新区建设,研究提出福建、天津发展海洋经济试点的意见,并将适时研究制定促进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工作不断深入。

海洋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同等重要。范恒山表示,将依据不同海域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合理安排开发时序、开发重点与开发方式,加大海陆污染同防同治力度,加快建设生态和安全屏障,加强重要海洋生态功能区建设,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还将深化海洋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