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至23日当周欧央行购欧元区国债1900万欧元

至23日当周欧央行购欧元区国债1900万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6日10:0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2月26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当周欧洲央行共出资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达1900万欧元,较此前一周33.6亿欧元的购买规模大幅下降。

欧洲央行理事会于8月初宣布再次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以稳定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市场,阻止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

自去年5月启动国债购买计划以来,欧洲央行共斥资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累计达2110亿欧元。 

鉴于欧债形势仍然未得到有效缓解,近期一些欧元区成员国政府要求欧洲央行扩大债券购买计划;但德国和欧洲央行对此表示反对,称欧洲央行的唯一使命是维护欧元区物价稳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是临时和有限的。欧元区国家必须通过财政改革和提振经济增长恢复市场信心,从而降低融资成本,而不是依靠央行压低国债收益率。

此外,欧洲央行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商业银行当天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存款规模升至3470亿欧元,刷新了本月初创下的3464亿欧元的前年内高点,显示欧债危机依然令银行间借贷市场承压。(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