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2年西藏将完成千个行政村人居环境建设

2012年西藏将完成千个行政村人居环境建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6日15:40

新华08网拉萨12月26日电(记者德吉、拉巴次仁、郭雅茹)记者从26日召开的西藏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西藏将完成1000个行政村人居环境建设,这将大大改善西藏农牧民的居住环境。

西藏是一个以农牧民人口占主导的省区,全区农牧民人口占总人口的80%以上,增加农牧民收入、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任务。

2010年,西藏启动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是西藏继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开展以后,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是近年来西藏积极实施的“八到农家”工程的一个子项。“八到农家”即农村水、电、路、讯、气、广播电视、邮政和优美环境建设。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西藏经济工作会上说,2012年,西藏“八到农家”工程将完成18个饮用水水源地供水工程,解决30万人安全饮水问题,解决2.5万户农牧民用电问题,新增农村公路里程4000公里,新建农村沼气1万户以上,电话入户率达到90%以上,行政村通邮率达到90%以上。

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重点实施农家书屋建设、综合文化体育建设、村医疗室设备完善、太阳能公共照明、村庄道路建设、农村垃圾污水整治、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村庄绿化美化工程等十项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西藏已对1500个行政村进行了人居环境建设。2012年,西藏将投资近11亿元再完成1000个行政村人居环境建设。“十二五”期间,西藏将逐年完成全区5453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建设与环境综合整治。

此外,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十二五”时期西藏将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程,具体目标是力争实现西藏全区90%以上的中小学建有计算机网络教室。(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