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中国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

中国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6日16:37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26日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获悉,为加强对包括流浪未成年人在内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建立由民政部牵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记者从会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意见》下发后,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研究确定的政策措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城镇流浪未成年人现象明显减少,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呈现良好局面。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说,民政部门要切实发挥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牵头做好救助管理工作。各相关部门也要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做好相关工作,在打击整治、主动救助、教育矫治、回归安置、源头预防等关键环节或工作任务中积极承担责任。

李立国表示,2012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将以落实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政策措施为核心,以完善救助管理法律法规为重点,以流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抓手,以提高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成效为目标,抓紧修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积极开展“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力争到2012年底基本实现城市街面无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