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2011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将突破4.3万亿元

2011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将突破4.3万亿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6日20:28

新华08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罗沙)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26日在京表示,据初步估算,2011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预计将突破4.3万亿元。

刘赐贵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上表示,2011年,国家海洋局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推动沿海地区区域开发开放,使海洋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据初步估算,2011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预计将突破4.3万亿元,比去年增长13.1%,全年新创造的就业岗位将达70万个。

刘赐贵说,为助推沿海经济发展,国家海洋局2011年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安排了2万公顷的海域用于填海造地,启动25个海域海岸带综合整治项目,资金总额5.6亿元,公布了176个可开发利用的无居民海岛,选划了7个国家级海洋公园,新批了7个临时海洋倾倒区,减免了34个公益用海项目的海域使用金共达7552万元。

他同时表示,维护领土主权和战略安全是国家的核心利益,作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2011年国家海洋局继续开展了全海域定期维权巡航执法。监管重点是外国在中国主张海域进行的非法油气勘探开发、海洋测量、军事侦察活动。为中国油气田安全作业及油气勘探提供护卫护航。地方参与维权执法的机制更加成熟,辽宁、江苏、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市分别参与了今年的维权执法巡航。

刘赐贵指出,当前,中国海洋环境的总体状况不容乐观,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2012年要从多方面入手,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突出重点、综合施治,力争使中国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所突破、有所作为。(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