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保障房贷款占住房开发贷款近六成

江苏保障房贷款占住房开发贷款近六成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7日10:24

新华08网南京12月27日电(记者邓华宁)据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统计,今年1至11月份,江苏省新增保障房开发贷款238.3亿元,是上年的11.74倍,占全部新增住房开发贷款的58.42%。此外,江苏正力争成为保障房建设主体发行私募债务融资工具的试点。江苏金融部门已储备债务融资项目30多个,拟筹集资金超过100亿元。

据介绍,建设银行等商业银行还与信托公司开展合作,以保障房建设项目为标的,募集理财资金,投向保障房项目建设。经初步统计,江苏已通过此种方式募集到20多亿元资金,用于南京、扬州等多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0年下半年,中国确定了首批28个城市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江苏无锡入选其中,为保障房建设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目前,南京市也正在申请试点。

“十二五”期间,江苏省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39万套,需要上千亿元的资金投入。既需要加大财政的投入、引导企业和社会各类资金的参与,也需要金融部门的不懈努力。(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