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尚福林:银行要更注重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尚福林:银行要更注重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7日21:15

新华08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走访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时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强化风险控制,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尚福林26日走访了中央国债结算登记公司,华融、东方、长城、信达4家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他指出,2011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坚守风险底线的前提下,改进金融服务,调整信贷结构,加强风险管理,维护了银行业体系安全运行,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较好地支持了我国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

尚福林强调,随着市场变化和改革的不断深入,各银行业机构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发展中要特别注意加强风险防控,提高各类风险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管理队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经营管理水平,提高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和创新发展的能力。

他同时强调,银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发展。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信贷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确保信贷资金有序流入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特别是要更加注重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强行业研究,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要处理好防范风险和加强服务的关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减轻小微企业的财务负担,通过创新加强风险管控。(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