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毛里求斯2011年经济增速4.1%

毛里求斯2011年经济增速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8日08:4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路易港12月27日电 毛里求斯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11年经济增速为4.1%,预计2012年将放缓至4%。

数据显示,该国旅游业收入从2010年的394.5亿毛里求斯卢比(1美元约合29.5毛里求斯卢比)增至今年的425亿毛里求斯卢比。2011年该国共有4.59万人未实现就业,失业率从去年的7.8%升至7.9%。

毛里求斯投资局同日发布的最新的监测结果则显示,该国2011年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大约在95亿至100亿毛里求斯卢比之间,高于此前预测的80亿。

近年来,位于印度洋上的非洲岛国毛里求斯经济成功转型,从以蔗糖加工、纺织品和旅游业为主转为大力发展离岸银行业务、商务外包、高端房地产和医疗旅游等行业。该国拥有良好的投资条件和区位优势,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外国资本投资印度等南亚国家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跳板。

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今年10月份发布的《2012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毛里求斯营商环境位列非洲第一名。(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