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杭州:“十二五”投资240亿元打造坚强智能电网

杭州:“十二五”投资240亿元打造坚强智能电网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9日19:28

新华08网杭州12月29日电 浙江省电力公司与杭州市政府签署电网构建框架协议,“十二五”期间,双方将投资240亿元打造杭州坚强智能电网。

根据框架协议,浙江省电力公司与杭州市政府将按照杭州市“十二五”发展目标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要求,以加快建成特高压骨干网架、500千伏主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为目标,全面实施杭州电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形成以八座500千伏变电站为节点,从东北、东南、西南、西北等四个方向分别接受电力注入的“一环四向”主网架结构,建成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技术先进、设备可靠的坚强受端电网。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杭州“六大战略”和加快建设“生活品质之城”战略目标,全面加快杭州电网“十二五”发展,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和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共同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和中心镇电网建设,切实保障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联手打造政企合作、共建共享的坚强智能电网典范,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十一五”期间,浙江省电力公司累计投资杭州电网204亿元,建成110千伏及以上变电所75座、线路1634公里,实现了“再造一个杭州电网”的建设目标,有效改善了杭州地区的网架结构。同时,完成了86个乡镇、1054个行政村的新农村电气化改造任务,实现了“县县电气化”,农村电网供电能力显著增强。(胡作华 蒋谢尔)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