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搜索引擎置顶官网 打响“钓鱼网站”阻击战

搜索引擎置顶官网 打响“钓鱼网站”阻击战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30日11:26

新华08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邹伟 史竞男)记者30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已会同中国银联、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及部分商业银行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并与国内10家主要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协商,首批将7家金融机构的官方网站主页链接在搜索结果中突出显示,谨防网民误上钓鱼网站。

这10家主要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是:百度、人民搜索、必应、搜狐搜狗、网易有道、腾讯搜搜、雅虎、中搜、盘古、奇虎。首批确定的7家金融机构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5家国有银行和中国银联以及“中国电子银行网”。

据介绍,2010年以来,公安机关网安部门陆续接到国内数家金融机构举报称,发现大量针对金融机构网上银行动态口令的钓鱼网站,导致网银用户资金被盗。为有效打击此类犯罪,并防止针对电子银行用户的钓鱼网站诈骗案件发生,公安部网安局会同相关银行组织了专项行动,并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此类案件的发生。

各搜索引擎公司分别进行了技术改造,改造后已将这些金融机构的官方网站放在搜索结果的第一位,部分搜索引擎还可以通过增加显示银行logo标示的方法使其与其他搜索结果明显不同。

网民可通过这些搜索引擎使用“中国工商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名称关键字搜索,并通过首位链接访问金融机构网站和网上银行,有效避免被钓鱼网站骗取个人信息。(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