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2年远东地区经济增速预计保持4.5%

2012年远东地区经济增速预计保持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30日16:1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30日电(报道员丁朕)据当地媒体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伊沙耶夫日前表示,尽管可能有预测性的危机存在,俄远东地区2012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维持在4.5%。

伊沙耶夫表示,2011年远东地区的经济增速为5%。目前政府正在为远东地区制定一系列的未来计划,如果2012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速为3.6%至4%,远东地区预计将保持在4.5%。他还表示,2012年远东地区将继续实施一系列发展项目,其中包括在《2025年前远东与外贝加尔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框架下实施的能源发展计划,同时还要保持投资增长。

伊沙耶夫指出,俄罗斯将继续向亚太地区能源消费国出口石油与天然气,并保持鱼类、海产品的出口需求,还可能增加部分农作物的出口。

此外,伊沙耶夫还指出,俄远东地区有良好的资源储备,可以出口资源,但前提是储备量以及价格不会降低。他同时认为该地区必须努力改变发展结构以吸引更多的资金,也就是必须发展机器制造业和加工业。(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