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一批经济领域政策法规明年1月1日起施行(11)

一批经济领域政策法规明年1月1日起施行(11)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31日17:11

核心提示:从2012年1月1日起,一批经济领域里的新法规、政策即将开始实施,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公司债权转股权登记管理办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等,将对经济金融运行产生深远影响。

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引入第三版巴塞尔资本协议规定

中国银监会此前公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全面引入第三版巴塞尔资本协议确立的资本监管最新要求,对商业银行实施分类监管。《办法》将从2012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办法》对中国银行业资本监管的总体原则、监管资本要求、资本充足率计算规则、商业银行内部资本充足率评估程序、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内容和监管措施、资本充足率信息披露等重新进行了全面规范。

银监会就《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doc

点评:

据人民网报道,《办法》坚持我国银行业资本监管的成功经验,充分考虑国内银行业经营和风险管理实践,以巴塞尔新资本协议(Basel II)三大支柱为基础,统筹考虑第三版巴塞尔协议(Basel III)的新要求,体现宏观审慎监管和微观审慎监管有机结合的银行监管新理念,构建了符合国内银行业实际的资本监管框架,实现我国资本监管制度在更高水平与国际标准接轨。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