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一批经济领域政策法规明年1月1日起施行(4)

一批经济领域政策法规明年1月1日起施行(4)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31日17:11

核心提示:从2012年1月1日起,一批经济领域里的新法规、政策即将开始实施,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公司债权转股权登记管理办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等,将对经济金融运行产生深远影响。

工商总局规范公司债权转股权登记管理

工商总局此前发布《公司债权转股权登记管理办法》,将于2012年1月1日施行。

本《办法》所称债权转股权,是指债权人以其依法享有的对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公司)的债权,转为公司股权,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行为。

《办法》规定,债权转为股权的,公司应当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办理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变更登记。债权转股权作价出资金额与其他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金额之和,不得高于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七十。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令.doc

点评:

针对当前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出现资金困难的情况,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研究制定了《公司债权转股权登记管理办法》。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表示办法的出台是工商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企业减轻债务负担、化解经营资金困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广大企业提出的债权出资需求的积极回应。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