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一批经济领域政策法规明年1月1日起施行(9)

一批经济领域政策法规明年1月1日起施行(9)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31日17:11

核心提示:从2012年1月1日起,一批经济领域里的新法规、政策即将开始实施,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公司债权转股权登记管理办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等,将对经济金融运行产生深远影响。

银监会制定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办法

银监会此前制定并发布《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办法》,自2012年1月1日起施行。

该规定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商业银行,包括中资银行、外商独资银行和中外合资银行。贷款损失准备是指商业银行在成本中列支、用以抵御贷款风险的准备金,不包括在利润分配中计提的一般风险准备。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不得低于银行业监管机构设定的监管标准。

《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办法》.doc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