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工商总局:维护“两节”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

工商总局:维护“两节”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31日11:12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北京12月31日电 2012年元旦、春节将至。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两节”市场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两节”期间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期。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节日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瘦肉精”“地沟油”等违法犯罪行为。

“两节”期间也是文化市场的活跃期。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整治低俗玩具,坚决查处取缔黑网吧,禁止在学校周边设立电子游艺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加大力度扫除淫秽色情出版物和其他各类非法出版物。

在维护市场秩序方面,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要加强对网络市场、旅游市场及烟花爆竹等重点商品市场的监管;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力度,严防出现群体性传销事件;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

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高危行业安全生产治理整顿,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防火防盗防爆和防事故的工作,并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