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荷政府设置“创新基金”鼓励企业创新

荷政府设置“创新基金”鼓励企业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03日09:3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海牙1月2日电(报道员姜慧)荷兰政府2日发布新闻公报称,荷政府为荷兰中小型创新企业设置的“创新基金”从2012年年初正式启动,这一总金额高达5亿欧元的专项基金拨款期限将截止到2015年。

公报称,荷兰中小企业创新项目目前面临着贷款难、高科技产品市场风险难以估算等一系列问题,而该专项基金的设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据悉,不仅荷兰中小型企业可,一些大型的荷兰企业也可以为其创新项目申请该专项基金。允许申请专项基金的创新项目最低投资额为15万欧元。

荷兰政府发言官鲍勃·范克鲁斯特告诉记者,“该专项基金在2012年提供拨款金额为1.15亿欧元。其中,9500万欧元以专项贷款的形式发放,企业可以利用这笔资金作为创新产品和服务开发阶段的投资。如果企业在开发阶段失败,该损失贷款金额将转化为政府补助,而企业不需要偿还该笔贷款;相反,如果企业在开发阶段成功并实现盈利,企业必须偿还该笔专项贷款。此外,2012年剩余的2000万欧元则用于企业创新产品和服务的直接投资。”

荷兰经济、农业和创新部部长兼副首相马克西姆·费尔哈亨表示,这是荷兰政府针对荷兰中小型创新企业设置的一项专项基金,目的是帮助荷兰中小型企业实现方便融资、加快企业创新项目发展和成功的将高科技知识转化为造福于人类的创新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