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福建打造两岸往来最便捷的主通道和综合枢纽

福建打造两岸往来最便捷的主通道和综合枢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03日10:24

新华08网福州1月3日电(记者李慧颖)记者从福建省交通厅获悉,2012年福建将着力打造两岸往来最便捷的主通道和综合枢纽,推动开通厦门至金门海上直航的夜航航班,推动闽台车辆互通,经由闽台客滚航线进出。

据福建省交通厅运输处介绍,2012年福建交通部门将积极推动开通厦金航线晚7点至9点夜间航班,进一步满足闽台人员往来的需要,目前相关技术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011年1至11月,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澎湖海上直航航线运送旅客139.7万人次,预计全年客流超过150万人次,成为两岸间人员往来最经济、最便捷的海上通道。

2009年至今,福建还开通了三条闽台客滚班轮航线,分别是厦门至基隆、台中客滚定期班轮航线,以及平潭至台中客滚定期班轮快捷航线。目前三条客滚轮航线发展态势良好,1至11月,闽台客滚直航运送旅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91.8%。

2012年福建还将积极发展闽台客滚轮航线,并推动闽台车辆互通,经由客滚轮航线进出。两岸相关部门已经展开前期协调工作,遵循“先入闽、后入岛”、“先客车、后货车”的方式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