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尼将加强经济外交应对全球经济不稳定

印尼将加强经济外交应对全球经济不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04日19:5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雅加达1月4日电(记者王慧慧)印度尼西亚外长纳塔莱加瓦4日表示,印尼将在2012年加大经济外交力度以应对全球经济不稳定,促进国家发展,改善民生。

纳塔莱加瓦在题为“回顾2011,展望2012”的年度外交总结中说,经济外交是印尼双边外交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驻外使团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推动印尼与其他国家的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

他还说,印尼的驻外使团肩负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市场的责任,应当帮助政府实现在2012年中出口达到2300亿美元和吸引800万外国游客的目标。

据介绍,2011年印尼与所有国家的双边贸易均有增长,其中与13个战略伙伴的贸易增幅超过50%。

关于地区和多边外交,纳塔莱加瓦说,2012年印尼将继续在东盟共同体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支持《巴厘第三协约宣言》,推动“南海行为准则”讨论取得进展,推动联合国改革和促使有核国家加入《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条约》议定书。(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