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林瑞麟:有信心香港企业能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林瑞麟:有信心香港企业能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05日21:1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香港1月5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瑞麟5日表示,2012年香港经济将出现放缓,他有信心香港企业能够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香港中华总商会5日举行论坛,剖析2012年香港本地以及环球经济动向。林瑞麟在论坛致辞时表示,尽管近年来面对的外围风险规模越来越大,但香港企业经过亚洲金融危机的洗礼,已经有所准备,而且企业借贷水平不高,有条件应对经济下滑的可能性。

谈及2012年香港经济可能出现的趋势,林瑞麟表示,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速度将较去年慢。由于国际期货市场走势,以及食品价格出现放缓趋势,希望今年香港通胀不会如去年那么高。他表示,特区政府不会放松对通胀的关注。

林瑞麟表示,由于推行新学制,今年香港可能会有更多高中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希望商界能配合政府,增加见习等职位,吸收新进入就业市场的毕业生。

林瑞麟还表示,香港是块福地,背靠祖国,在外围经济动荡的时期,不仅能屹立不倒,还有新的机遇。“十二五规划”以及中央政府新推出的支持香港社会经济发展的措施,为香港提供了发展机遇,无论政府还是企业,都要好好把握,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