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秘鲁预计该国2012年出口额将增长5%

秘鲁预计该国2012年出口额将增长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06日16:5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利马1月5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贸易和旅游部日前发布预测说,2012年,秘鲁出口总额将达490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5%。

贸易和旅游部研究认为,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秘鲁2012年出口仍将保持增长势头。考虑到秘鲁部分出口目的地面临债务危机或银行危机,进口萎缩,秘鲁将采取必要措施,避免本国出口下降。

据秘鲁出口商协会的统计,秘鲁2011年出口总额达466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31.6%,但其出口总额的78%由初级产品贡献,只有22%是非传统或含附加值产品。这种不合理的出口结构,在国际市场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时将会给秘鲁出口带来重大打击。

贸易和旅游部说,近期,秘鲁与巴拿马、墨西哥和日本等签署的自贸协定将生效,届时将给秘鲁出口增添活力。同时,与欧盟成员国的自贸协定也将于2012年3月份提交国会批准,该协定生效后也将为秘鲁产品的出口打开新的大门。(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