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避免年夜饭纠纷

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避免年夜饭纠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08日17:14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太原1月8日电(晏国政 刘怀丕)随着人们更多地选择去饭店吃年夜饭,消费者的年夜饭纠纷也逐渐增多。对此,太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预订年夜饭时要注意消费“陷阱”,尽量避免发生年夜饭纠纷。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饭店吃年夜饭时,不少市民曾遇到过菜的分量不足、质量下滑,上菜速度太慢和未提示而加收服务费等现象。

家住太原市的张女士曾因年夜饭折腾过。她说,自己前年国庆期间订好了年夜饭,酒店后来通知她说因菜价上涨要加价。张女士不同意,最终酒店退了订金、道了歉,事情才了结。张女士说:“经过这事,我订年夜饭只订熟悉的饭店,能保证不生麻烦。”

在商家方面,不少酒店做了改进。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包间加收服务费的酒店会在预订时提醒消费者,且告诉加收额度。而体育路上的一家生意火爆的海鲜店今年则提示每一位预订年夜饭的顾客,该店在除夕下午5点就开始服务,建议顾客早点来,避开7点左右的高峰期,菜可以上得快一些。

鉴于年夜饭纠纷年年出现,太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首先要选信誉好的饭店就餐,避免发生纠纷。其次,预订年夜饭时,要和饭店达成书面协议。再者,一定要保留好定金条和消费单据,以便于事后维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