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沃尔沃总裁:未来发力中国高端车市场

沃尔沃总裁:未来发力中国高端车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0日16:3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美国底特律1月9日电(记者朱诸 王宗凯)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特凡·雅各比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未来公司目标是在中国的高档车市场中占有20%的份额,在华年销量超过20万辆。

"沃尔沃2011年在中国表现异常突出,全年销量超过4.7万辆,同比增长54%,"雅各比说,"沃尔沃要进一步扩大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中的份额,争取未来年销量达到21.6万至21.7万辆。"

沃尔沃9日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推出了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雅各比在新车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沃尔沃未来要加大在中国的布局,将在华建2座汽车生产工厂和一个动力传动系统生产工厂。

对于吉利和沃尔沃的关系,雅各比说,吉利是沃尔沃的股东,而且吉利为沃尔沃扩大在中国的布局以及选择供应商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双方在一些战略问题上合作得很好。

中国吉利集团2010年8月完成对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成为沃尔沃的控股公司。(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