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十二五我国将引进外国专家197.4万人次

十二五我国将引进外国专家197.4万人次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1日09:31

新华08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赵超)记者10日从全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时期我国引进外国专家的规模将不断扩大,引进外国专家年均增长4.6%,总量达到197.4万人次,较”十一五”时期增长20.7%。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我国引进外国专家的结构将更加合理,其中引进外国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将达到45.4万人次,占总量的23%。国外智力资源在产业和地区间的分布将更加合理,中西部地区引进外国专家占全国的比例由13.7%提高到18.7%,老工业城市引进外国专家占全国的比例也将大幅度提高。

”十二五”时期,我国还将建立健全科学、实用、高效的国外智力资源绩效评估和智力成果共享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国外智力资源效益,引进外国专家对人才队伍建设的贡献率、引进外国专家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都将比”十一五”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王钦炜】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