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去年全国海关扣留涉嫌侵权货物1.7万批

去年全国海关扣留涉嫌侵权货物1.7万批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1日14:33

新华08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10日从海关总署获悉,据初步统计,全国海关2011年共扣留涉嫌侵权货物1.7万批,涉案货物9500余万件,其中涉嫌侵犯自主知识产权货物1800余万件,约占货物总量的19%。

据悉,我国海关在不断加强国内执法的同时,也积极拓展国际合作领域,构建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网络。目前,中国海关已与美国、欧盟、俄罗斯、日本、韩国等主要贸易伙伴海关签订了知识产权执法合作备忘录。随着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事件的不断增多,中国海关搭建的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网络将是中国企业开展海外维权的有效途径之一。

2011年海关总署累计核准知识产权新备案3532项,其中核准国内权利人备案总量为1684项,约占核准备案总数的47.6%。

【责任编辑:王钦炜】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