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2012年旅游业总收入或同比增长9%

2012年旅游业总收入或同比增长9%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1日14:37

新华08网上海1月11日电(记者陈爱平)1月1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预计2012年我国全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增幅略高于GDP的增长。国内旅游人数28.6亿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收入达到21万亿元,同比增长11%。入境旅游人数是1.36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外汇收入是470亿美元,同比增长1.3%。

在兴业证券分析师刘璐丹看来,2012年我国旅游收入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态势。一方面,从2011年旅游消费来看,下半年旅游消费基数仍然较大;另一方面,由于旅游消费相对于经济情况之后,2011年下半年以来经济的降温也将反应在2012年下半年消费旅游支出的调整上。因此,下半年有行业收入放缓风险。

同时,在线旅游将是2012年最有看点的子行业。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信息化手段已经成为旅游业增长的重要动点,推动旅游业的创新。从国内来看,基本上所有的大型旅游电子商务企业已经进入旅游业,大型的电子商务的企业都已经进入旅游领域。

另外,行业基数亦相对较小的经济型酒店也将在2012年保持较快增长。但由于经济型酒店市场结构基本稳定,2012年市场变化几率较小。

【责任编辑:王钦炜】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