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加拿大总理说加愿与中国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加拿大总理说加愿与中国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2日08:0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渥太华1月11日电(记者张大成 石莉)加拿大总理哈珀11日在渥太华说,加拿大愿与中国进一步发展战略伙伴关系,重点是深化经济联系,包括开拓新市场,为实现长期增长奠定基础。

哈珀在总理办公室会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时说,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与合作的基础之上,源自于100多万华裔加拿大人所形成的强有力的社会文化联系。

哈珀说,他应中国政府邀请将于2月的第二周访问中国。他对这次访问并与中国领导人见面充满期待。

这将是哈珀2006年就任总理以来第二次访华。

哈珀2009年12月首次访华。2010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加拿大,两国关系由此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旅游、警务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新进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