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德交所与纽交所并购交易受阻

德交所与纽交所并购交易受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2日10:0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法兰克福1月11日电(记者饶博)据德国当地媒体11日报道,由于担心德意志证券交易所集团并购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可能影响欧洲金融衍生品市场的竞争格局,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将阻止该并购行为。

报道说,德交所和纽交所合并之后将在欧洲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占据绝对主导地位。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已经就此起草一份草案,拟正式拒绝德交所与纽交所的并购案。

德交所和纽交所合并后,两家公司在德国和伦敦等地的衍生品交易所将形成合力,预计将控制当地90%的衍生品交易。而欧盟反垄断的相关条例明确规定,一旦并购对欧洲市场的公平竞争带来负面影响,欧盟将不会予以批准。但并购双方可以进行资产剥离或者技术转让,以消除垄断顾虑,从而获得批准。然而,德交所和纽交所合并的核心业务就是金融衍生品,双方拒绝就此进行资产剥离。报道还援引德交所的话说,该公司考虑到欧盟的担忧,已经作出切实的让步。

2011年2月,德交所和纽交所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事宜达成最终协议,将联合组成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德国相关监管部门同意了该项并购。在德交所剥离旗下部分资产后,美国司法部2011年底也批准了此项并购案。因此,欧盟的审批就成为该项并购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如果能在2012年3月底之前争取到欧盟支持,该并购依然可顺利进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