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经常项目顺差连续9个月持续缩水

日本经常项目顺差连续9个月持续缩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2日11:5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东京1月12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财务省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贸易逆差扩大等影响,2011年11月日本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减少85.5%,为1385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

这是日本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连续第九个月同比减少。其中,11月日本商品贸易逆差额为5851亿日元(约合76亿美元)。数据显示,受欧债危机等外围经济不景气因素影响,11月日本出口同比减少3.1%,连续两个月下滑,为4.9909万亿日元(约合649亿美元),音像器材、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出口下滑尤其明显;11月进口同比增长14%,连续23个月增长,达5.5760万亿日元(约合725亿美元),液化天然气、原油等进口增长继续突出。

另一方面,日本在境外直接投资带来的收益继续增加,11月实现所得收支顺差9340亿日元(约合122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为连续第八个月同比增长,有效填补了贸易逆差给经常项目收支带来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