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尼央行宣布基准隔夜拆款利率维持不变

印尼央行宣布基准隔夜拆款利率维持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2日15:5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1月12日讯 尽管印尼通胀放缓,印尼央行周四将隔夜基准利率维持在6.0%不变,这也是该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印尼央行表示,将优化利率、宏观审慎政策以保持经济稳定。

据外电报道,印尼央行行长在月度议息会议之后表示,尽管当前全球形势存在不确定性,但印尼国内经济状况仍保持稳健;第一季度印尼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增长6.5%,增幅与2011年第四季度一致,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速将在6.3%至6.7%之间。

印尼央行预计,2011年GDP增速已达到6.5%的目标。2012年经济或较上年增长6.3%-6.7%,而2012和2013年通货膨胀率可能在3.5%-5.5%。

据了解,印尼央行曾在2011年10月和11月连续两次降息,累计幅度达75个基点。而根据道琼斯通讯社的调查显示,多数学者认为短期内印尼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如果进一步降息,可能会令印尼盾承压,进而加剧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