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发布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

广东发布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2日17:18

新华08网广州1月12日电(记者欧甸丘)广东省质监局与广东省科技厅11日在广州联合发布《广东省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力图解决当前LED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标准、技术规范等方面的障碍,促进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据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张燕飞介绍,《广东省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主要包括广东省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规划、广东LED照明产业标准化路线图等,从LED照明标准化对象、标准化研究、标准化示范与试点、标准实施监督四个方面明确LED照明标准化需求。同时,针对LED照明的新兴产业特征,对标准的制修订和实施步骤进行规划,提出未来几年内关键技术标准研究、制修订和实施指南。

据广东省科技厅统计,在2010年广东LED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53亿元的基础上,2011年广东省LED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产业规模位居全国首位。

“此举将有利于解决LED产业蓬勃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障碍。”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熊勇说。

据熊勇介绍,目前LED技术标准的发展还不能完全适应产业的发展,产生了一些障碍,一是新兴产业技术发展速度快与国家标准制修订周期相对较长之间的矛盾制约了LED产业的发展;二是LED照明产业缺乏科学的标准体系规划,难以紧密结合技术发展形成总体布局;三是LED照明产业标准化机构、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标准化技术工作相对分散,缺乏统一有效的合作机制;四是LED照明产业标准化缺乏基础性研究,不能有效切合生产实际,致使现有LED照明技术标准使用率较低。(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