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一轮对口援疆全方位多层次格局形成

新一轮对口援疆全方位多层次格局形成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4日16:14

新华08网乌鲁木齐1月14日电(记者毛咏 周生斌)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各援疆省市、国家部委和企业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各具特色的援疆工作格局。

自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来自全国19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业的5600多名援疆干部奔赴天山南北,积极推进和实施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双语”教育等重点项目1467个,安排援助资金135亿元,培训新疆干部人才17万多人次,签订产业援疆协议金额超过5600亿元,有力促进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19个援疆省市在2011年-2015年期间,将规划投入教育援疆资金82.22亿元,占对口援疆资金总额的12.8%;各援疆省市对新疆各级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培训工作,要给新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和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韩勇表示,广大援疆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援疆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援疆干部所表现出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深深感染和教育了新疆广大干部群众,新疆各族人民将永远铭记这番深情厚谊。(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