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奥巴马计划合并美政府商贸部门

奥巴马计划合并美政府商贸部门

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16日08:05分类:宏观经济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4日表示,他已于前一日要求美国国会授予其精简联邦政府的权力,如获授权,他将实施多项政府部门“瘦身”举措,将把包括商务部在内的全部六个商业及贸易相关部门合并为一个部门。

奥巴马是在每周例行的电视广播讲话中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合并机构是为了打造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联邦政府;“六个部门未必比一个更好,因为会导致冗余和低效,六个部门合并后将使用同一网站、同一电话,有助于节省企业时间和纳税人的金钱”。

奥巴马还强调,商贸系统的问题同样存在于其他联邦政府的其他领域。他举例称,美国住房问题由五个不同的部门负责处理;食品安全问题也由十几个政府机构处理。

不过,奥巴马为美国联邦政府“瘦身”的计划将可能遭遇重大阻力。一方面,根据白宫估计,商贸相关六个部门合并后,虽然能在未来十年节省约30亿美元的开支,却将同时逐步裁掉大约1000到2000个工作岗位;另一方面,在美国国会占据相对多数席位的共和党议员已上书表达了谨慎的反对。(记者高健)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