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纽德交易所直接上书巴罗佐

纽德交易所直接上书巴罗佐

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16日12:34分类:宏观经济

为挽救可能遭欧盟反垄断机构否决的合并交易案,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直接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上书,称该交易如果被否决,对正处在危急关头的欧洲而言将意味着错失一个好机会。

彭博社14日援引两家交易所递交给巴罗佐的信件内容称,两家机构一致认为否决这项合并交易案将令欧洲的交易所处于竞争劣势,有损欧洲市场透明度的建设,并驱动更多交易所业务转向监管较为宽松的地区,而“这将严重损害欧盟的利益”。

两家交易所表示,双方合并将提供一个“深化监管合作、降低监管套利风险”的独一无二机会。

为赢得欧盟监管机构的支持,两家交易所集团此前已提出了包括出售部分业务、暂不提高部分交易费用、放宽进入交易所结算系统的相关要求等在内的让步方案,以便给竞争对手留出更多空间。但据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机构对此并不买账,而是计划否决该笔交易。

另据欧盟反垄断机构负责人阿尔穆尼亚14日的表态,欧盟委员会将于2月1日对纽德交易所合并案做出最终裁决。这较欧盟委员会此前确定的最终裁定日期2月9日有所提前。

阿尔穆尼亚称,对该笔交易作出的裁定将“不会考虑交易所股东的利益,而是考虑全体欧洲人民、需要资金的欧洲企业、需要资本市场良好运转的欧洲各经济体的利益”。

在做出最终裁决前,欧盟委员会还必须咨询欧盟27个成员国反垄断机构的意见。(记者杨博)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