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工商总局局长:标本兼治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工商总局局长:标本兼治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6日19:32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2年,工商系统将紧紧抓住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食品安全日常监管、食品经营者诚信自律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提升四个关键点,标本兼治,确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周伯华表示,2012年将继续开展农村食品市场,乳制品市场,打击流通环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食用油市场以及打击非法经营“地沟油”,重点食品品种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食品经营以及季节性、节日性食品市场,酒类市场等六个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在加大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力度,着力解决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同时,还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推进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规范化建设力度,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依法行政水平;加大推进食品经营者诚信自律体系建设力度,着力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创新和能力建设力度,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周伯华说,加强食品市场的日常监管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基础。工商总局将严格把好食品经营主体准入关;强化食品抽样检验和快速检测工作;强化基层工商所日常巡查监管和案件查办工作。

目前,中国食品经营主体总计已达到517万户,确保食品安全离不开广大食品经营者的参与。他说,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要切实监督食品经营者把好食品的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并建立健全十项自律制度。

周伯华表示,为适应食品安全监管新形势、新情况和新任务的要求,必须加大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创新和能力建设力度,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