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首相说将推进社保改革

日本首相说将推进社保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6日20:1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东京1月16日电(记者张诚 郭一娜)日本执政党民主党16日下午在东京举行2012年度大会。日本首相、民主党代表(党首)野田佳彦在会上表示,将坚决推进包括提高消费税率方案在内的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

野田说,不实施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国家和国民就没有未来;今后他将把振兴经济和确保就业作为灾后重建和振兴日本的首要步骤。

当天的大会表决通过了民主党2012年度工作方针。方针说,为加快实现日本大地震的灾后重建,将把通过2012年度预算案及相关法案作为即将召开的例行国会的最优先课题。此外,方针还强调将努力推进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

野田佳彦于13日组建新一届内阁,并在首次内阁会议上将实行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等确定为施政方针。(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