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2011年中国对越投资项目总额达42.5亿美元

2011年中国对越投资项目总额达42.5亿美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6日20:54

核心提示:2011年中越两国在经贸、投资、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也获得蓬勃发展。双边贸易额继续保持年均30%的增长势头,达402亿美元。截至2011年底,中国对越投资项目为800多个,总额为42.5亿美元。

新华08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梁淋淋)中国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于16日召开新年记者见面会,表示越南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此置于越南对外关系的最优先位置。

阮文诗说,再过两天,越南大使馆将举办纪念活动隆重庆祝越中建交62周年。回顾两国关系发展,他说:“62年来,尽管有起伏跌宕的时候,但睦邻友好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双边关系强有力和深入的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愿望。”

他高度评价2011年越中两国在政治、经济等合作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特别是两国领导人高层互访为两国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介绍,2011年中越两国在经贸、投资、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也获得蓬勃发展。双边贸易额继续保持年均30%的增长势头,达402亿美元。截至2011年底,中国对越投资项目为800多个,总额为42.5亿美元。

此外,两国还成功举办越中边界人民友好大联欢、越中人民论坛、青年大联欢,越南-广西电视桥等友好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

展望2012年的越中关系,阮文诗表示,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落实好越中经贸合作5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阮文诗说,关于历史遗留问题,双方正在努力寻求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2011年10月,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访华期间双方签订《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明确双方将通过谈判和友好协商解决海上争议。(完)

【责任编辑:钟奕】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