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近2亿 团购用户达6465万

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近2亿 团购用户达6465万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6日21:11

新华08网北京1月16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6日发布《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网购用户规模达到1.94亿,其中,团购用户规模达到6465万。网络购物使用率提升至37.8%。与2010年相比,网购用户增长率为20.8%。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类应用稳步增长。除了网购用户增长外,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也大幅攀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到1.67亿,使用率提升至32.5%。与2010年相比,用户增长2957万,增长率为21.6%。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网络购物的渗透率较低,网络购物的增长还远没有触顶,尤其是对于将成为未来网民增长重要群体的中年人群,还有较大的渗透空间,未来网络购物用户和市场增长空间十分巨大。

此外,移动互联应用不断丰富,手机微博的应用增长最快。2011年,手机微博的使用率同比增加了23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钟奕】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