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穆迪维持法国3A主权信用评级不变

穆迪维持法国3A主权信用评级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7日07:3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穆迪决定维持法国3A主权信用评级不变,评级展望定为“稳定”,但警告说法国紧缩财政以及救助银行和其他欧元区国家的潜在成本为其评级前景增加很大压力。穆迪预测,法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为0.6%,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4.8%,高于法国政府设定的4.5%的目标。

新华08网纽约1月16日电(记者牛海荣 纪振宇)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6日决定维持法国3A主权信用评级不变。

穆迪当天仍将法国评级展望定为“稳定”,但警告说法国紧缩财政以及救助银行和其他欧元区国家的潜在成本为其评级前景增加很大压力。

根据穆迪的预测,法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为0.6%,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4.8%,高于法国政府设定的4.5%的目标。“如果政府债务占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继续上升,没有呈现出稳定迹象,法国的3A评级可能会受到威胁。”

穆迪说,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令政府财政整合努力变得更加复杂。虽然法国努力削减公共债务和赤字,但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时间越长,法国的评级就越脆弱。

穆迪表示,该机构将密切关注法国政府在经济和财政改革方面的进展,并根据金融市场情况在本季度晚些时候更新对法国的评级意见。

迄今为止,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均对法国的评级作出最新评估,穆迪和惠誉维持法国的3A评级不变,标普则将法国评级下调一个等级至AA+。

在标普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后,市场担心法国融资能力将受到影响。投资者目前正密切关注将于当天晚些时候进行的法国短期国债拍卖,认为这是对市场信心的一次考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