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年产值突破千亿元

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年产值突破千亿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2年01月17日07:39

核心提示:EMCA主任吴道洪在峰会期间透露,2011年,我国节能服务产业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250.26亿元,比上年增长49.5%。节能服务产业规模增长强劲、前景乐观。

由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主办的“中国节能服务产业2011年度峰会”日前在京举行。

EMCA主任吴道洪在峰会期间透露,2011年,我国节能服务产业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250.26亿元,比上年增长49.5%。节能服务产业规模增长强劲、前景乐观。

据了解,2006年,我国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只有82亿元,随后在国际、国内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该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2007年增长到216亿元,2009年增长至587亿元,2011年更是突破千亿元大关。吴道洪表示,中国节能服务产业正迎来“十二五”的黄金发展时代。节能服务公司遍布全国各地,服务领域深入到工业、建筑、建材等各个领域,节能效果丰硕。截至2011年底,全国从事节能服务业务的公司数量约3900家,约有30家节能服务公司已经成功上市。行业从业人数也有大幅度增加,从2010年的17.5万人,增加到2011年的37.8万人。(文英)

【责任编辑:山晓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