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1月17日07:59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6日电(记者冯坚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阿布扎比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一些地区持续动荡,粮食和能源安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联合国在推动国际合作、协调各方行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方支持联合国和秘书长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功。

温家宝表示,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点是消除贫困,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要帮助发展中国家妥善应对向绿色经济转型所面临的困难,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并为它们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支持。

潘基文表示,世界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国在推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以及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上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潘基文感谢中国对联合国工作的支持,表示联合国愿与中国加强沟通协调,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双方还就西亚北非局势等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责任编辑:王婧】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