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温家宝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温家宝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1月17日08:00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6日电(记者徐松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阿布扎比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温家宝表示,中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中方愿与冰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级别磋商,巩固政治互信。双方要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寻找新的合作机遇,增强市场信心,扩大双边贸易,鼓励相互投资,促进文化、教育、旅游交流。中冰在节能减排、地热、冰川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可以开展联合研究。中方支持冰岛等欧洲国家稳定金融、发展经济的努力,愿加强与欧方和国际社会的沟通、协调与合作。

格里姆松表示,冰中关系很好,冰方衷心感谢中国对冰岛和欧洲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支持,对两国友好合作充满信心。冰方愿与中方重点在新能源、节能环保、造船、极地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王婧】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