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哥伦比亚称力争三年跻身拉美第三大经济体

哥伦比亚称力争三年跻身拉美第三大经济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7日09:0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墨西哥城1月16日电(记者伍海燕)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及旅游部长塞尔希奥·迪亚斯16日说,哥伦比亚力争在2014年成为继巴西和墨西哥之后拉美第三大经济体。

迪亚斯在西班牙参加马德里国际旅游交易会时对媒体说:“我们正在努力使哥伦比亚成为继巴西和墨西哥之后的第三大经济体,并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目前阿根廷是拉美第三大经济体。

迪亚斯表示,哥伦比亚政府预计2011年该国经济增速为5.5%,其中第三季度达到7.7%。同时,哥伦比亚2011年共新增150万个正式工作岗位。

迪亚斯说:“我们希望保持超过5%的经济发展速度。”他表示,哥政府预计今年该国经济将增长4.5%至5.5%,通货膨胀率将低于3.5%。(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