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中国专项治理发现“小金库”逾6万个 

中国专项治理发现“小金库”逾6万个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7日15:41

新华08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韩洁 徐蕊)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17日发布消息说,中国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三年来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1年11月底,全国纳入治理范围的110多万个单位共发现“小金库”60722个,涉及金额315.86亿元。

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三年来,共追究相关责任人10429人;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39.64万个;涉及金额中,已纠正违规资金235.23亿元,其余违规资金正在纠正之中。

此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始于2009年。中央成立中央纪委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牵头、共14部门参加的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2009年率先在全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2010年扩展到社会团体(包括公募基金会)、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11年又为巩固成果,进行了全面复查工作,同时重点加强了长效机制建设。

吴玉良表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结束后,鉴于个别地区和部门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工作不平衡、不彻底等问题,滋生“小金库”的土壤和条件没有彻底铲除,中央各部门将深入推进“小金库”治理转向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