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温家宝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

温家宝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1月18日07:20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7日电(记者徐松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阿布扎比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温家宝表示,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海湾地区的好兄弟、好伙伴。两国之间有着高度的政治互信和密切的贸易、人员往来。近年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地区局势变化带来的挑战,双方更多从战略高度看待两国关系。我这次访问阿联酋目的是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互利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增进同阿拉伯世界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交流与合作将得到长期、稳定、全面发展,不仅会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也为振兴丝绸之路做出贡献。中方高兴地看到阿联酋保持稳定和繁荣,支持阿方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穆罕默德表示,阿中关系发展良好,是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典范。温家宝总理此访将书写两国关系新的篇章。阿方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国,全面加强同中方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王静】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