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资委: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促央企做强做优

国资委: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促央企做强做优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8日09:59

新华08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何宗渝)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17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说,2011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企业经营管理责任相结合,把加强监督检查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把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与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相结合,把坚决惩治腐败与有效预防腐败相结合,把开展专项治理与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当前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形势依然严峻。

王勇指出,中央企业是全民所有的企业,理应接受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更要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贯穿于企业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促进中央企业做强做优。二是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加强责任制检查考核,严肃追究责任。三是要继续深化改革、探索创新,完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入推进惩防体系融入企业管理,构建大监督格局。四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检查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监督检查实效,提高制度执行能力。五是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过程,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健全纪检监察机构,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加强管理和监督,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他们开展工作、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加强教育和培训,全面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在会上表示,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业;要抓住查办案件工作不放松,继续加大对国有企业腐败行为惩治力度;要改革创新,强化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要着眼于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深化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责任编辑:姜楠】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