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机构估一季度GDP增8%左右 春节前或不调准

机构估一季度GDP增8%左右 春节前或不调准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8日16:51

核心提示:2011年第四季度GDP为8.9%,较第三季度9.1%增速略微放缓,但仍高于市场预期。外媒称,意外强劲的GDP数据可能导致中国近期放松主要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下降,预计下一步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机构预计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速在8.0%左右。

新华08网1月18日讯 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全年及第四季度GDP数据,数据强于市场预期。外媒称,意外强劲的GDP数据可能导致中国近期放松主要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下降,机构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预测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速在8.0%左右。

去年第四季度GDP高于预期 调准或延至节后

2011年第四季度GDP为8.9%,较第三季度9.1%增速略微放缓,但仍高于市场预期。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经济学家朱维佳表示,经济增速的放缓仍位于政策调控目标范围之内,因此近期不太可能大幅放松政策。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丁爽也表示,春节前可能不会像早些时候预计的那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他补充称,第一季度仍有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宏源证券分析师唐永刚也认为,17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投资者预期,表明中国经济出现硬著陆的可能性很低,因此政府不太可能大举放松货币政策。

机构预测今年一季度GDP增速8%左右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下一步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HIS的两位经济学家Alistair Thornton和任先芳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最坏的时候还没有到来,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率可能下降超过一个百分点。

大和在研究报告中称,受欧洲和亚洲需求疲软拖累,中国出口增长料将进一步放缓,从而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可能面临较大挑战,大和预计中国2012年第一季度GDP增幅将不低于8.0%

美国银行/美林经济学家陆挺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他预计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8.6%,季度经济增速预计在8.3%到8.8%之间。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