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阿布扎比新能源及环保展

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阿布扎比新能源及环保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8日18:32

新华08网阿布扎比1月18日电(记者安江 马锡平)第五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暨新能源及环保展览会于1月16日至1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举行,共吸引了超过2.6万人参会参展,其中包括3000名会议代表、650家参展公司、20个国家展馆。中国首次举办国家展馆,展示了中国快速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共有超过43家涉及太阳能光伏、风能、水资源利用、污水处理、能源转换等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的中国企业参展。

来自中国江门的专业光伏水泵制造企业中国永坚集团总裁刘大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公司这次带着产品到中东来,主要是解决中东地区的人饮、畜饮,以及经济作物的灌溉问题。

金风科技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风电技术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之一,公司西亚北非市场部负责人马晓晖说,新能源是为人类二氧化碳减排作出贡献的行业,是朝阳产业。随着技术的发展进步,新能源应用范围将越来越广。目前公司的产品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安装运行,包括美国、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和欧洲等。

专注于晶硅太阳能光伏电池业的吉阳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良欣对记者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中国整个光伏行业,特别是自主创新企业已经在光伏领域具备了强大竞争优势,公司技术在国际上已经处于领先位置。随着未来光伏产业不断发展,特别是价格不断接近平价发电,公司的综合性整体实力会得到进一步体现。他认为,中国的光伏企业完全有能力为世界提供物美价廉,可以替代传统能源的新一代能源产品。

来自中国江苏的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经理殷敏波说,该公司非常看重阿布扎比这个潜在的市场。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接触了一些潜在客户。这里的企业和客户除了关注价格之外,也非常关注产品质量、长期保障和售后服务。公司产品的转换效率是世界一流的,生产成本对客户来说非常富有竞争力。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每年举办一届,如今已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能效、水和废物处理领域最重要的年度会展之一。各国领导人、科学家、投资者将在峰会上讨论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寻求实际和可持续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同时,峰会期间举办的新能源及环保展览会为各国提供了一个就环保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进行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推动技术创新和扩大投资。(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